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折腾家里的网络记录

最近iphone坏了,加上新的iphone变得邪恶,不但降了频率,还变得特别贵,导致我一个肾已经不够用了。于是转到了Android。买了新手机以后,发现家里还有以前老婆买的一个乐视盒子,于是拿出来折腾了一个寒假,现在把乐视盒子装成了家里的NAS,比较有成就感。现在记录一下家里的网络设置,以备将来还要重装系统……

硬件:老板跑路的公司 New C1S, 2015年老婆回国买的。

1. Root,参考这个帖子:https://bbs.le.com/thread-482694-1.html
固件下载:http://pan.baidu.com/s/1i3xJLR3
装好以后自动root了。

2. 装samba,参考这个帖子: http://www.iszip.com/post/SambaC1s.html
我是用putty先去装了samba,然后装了个adb,不是用vi更改smb.conf,而是先改好smb.conf,在用adb push推送到盒子上打开的。记得chmod 777加权限。

改完smb.conf之后要去/opt/etc/init.d/S08samba,打开samba服务。记得chmod 777加权限。

按如下做的话,如果盒子ip是a.b.c.d,那么:

下载控制台在: a.b.c.d:8081
推送apk控制台在: a.b.c.d:8888

有几个要注意的坑:

1. 所谓盒子伴侣不用下载了,下载了就会让你在电脑上安装升级,然后会被杀毒软件搞死。盒子伴侣没有一个可以工作的老版本可以下载。

2. 装optware按照这个帖子来:http://www.hdpfans.com/thread-468444-1-1.html
要注意的是那个自动安装的bat文件没有用,它只是一个bash文件,用记事本打开bat,在adb里面把bash命令一行一行敲进去就行。

2 comments:

Mingyu Xue said...

竟然这个blog还在更新……

小棍(smallstick) said...

竟然还有人看……我当日记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