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电动前的电动~

电动考试在即,这一段时间也一直在很变态的看电动,包括长时间连续刷夜之类,确实很辛苦……连我都不得不承认……

长此以往,人何以堪??所以,还是要劳逸结合(其实就是给我打电动游戏找借口罢了……)

最近手很痒,某一天看电动时不禁想起diablo来。这可是我从初中开始就打的游戏,当时还没出资料片呢,只有五个人物……到现在1.11,掐指算来,也有快十年了吧。当然,如果说的再夸张一点,这个游戏已经陪伴我跨越了一个世纪。只是遗憾的是,在此之前我还没有在单人难度下不修改成功打死普通难度第一幕下的千手安娜利尔女士……可见我天生没有打游戏的天赋。

于是准备开始打。准备之前,先上网查资料,看什么人物最省力,最容易过关。各大bbs问过来,最后还是发现我每次都用,用了就死,死了就改,改了就觉得没意思而不打的男巫Necromancer……而且还是召唤系的。用豹豹——本层楼的diablo权威的话说,召唤男巫是“一手叼着烟都不会死”的硬角~

查资料就用了三天,功课做的巨详细,只要愿意装菜鸟(其实不用装),总有人好为人师……只是还没开始打呢……心想这样下去,不要说电动考试,岂不是到回去,普通都过不了。不过不用我担心,现在看来,情况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果然是打到现在,一次都没死过。早先天天陪伴我的“你挂了!按esc继续”(或是“你挂了!你的英名永存人心……”)一去不复返了!这两天总共打了十个小时(真堕落……),已经到第四幕,该单挑大菠萝先生了。虽然这个速度已经慢的不能再慢,但是每每碰到大boss,一帮排骨小弟一拥而上,切瓜剁菜般把伊放倒在地,一如当年伊把我放倒在地一般飘逸,这种报复的快感,确实难以言状。

然则又出了新的问题,现在更大的乐趣,已经不在玩游戏本身,而是到网上装菜,看他们的回复,一旦发现和我相同的想法,便沾沾自喜,仿佛得到高人承认,自己也跃居高人一席。这是何等的Q精神!今天下午尤甚,每踩一个路标,便要存盘退出,上网刷新一番,看刚挖的坑,是不是又有人掉进去了。无奈diablo虽老,仍是版上亘古不变的万年精华老坑,但凡有人挖,就会有人心甘情愿往下跳,以致现在每坑都能在一个工作日之内上到“本版今日热门话题”。每每阅水,心中便喜不自胜,仿佛挖diablo的坑,比亲自手刃diablo更快乐。难不成又堕入一个新的心理问题魔掌?

罢罢,继续diablo去~明日收工,继续和人讨论电动。只是要说明,此电动,不是彼电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