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对侧边栏评论的评论

前一段时间把blogger的模板毁了,只好重新来过。其中损失最大的,当属我上次花了两天时间整出来的侧边栏评论。所以这次恢复的重头戏也是这一项。不料这次的侧边栏评论倒是给我新添了不少麻烦,套用贼变的口头禅就是:“闹心……”

话说blogger侧边栏十大用途,其中之一就是显示最新评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追求技术的萎缩学术男,小棍自然要把相关代码插到自己的blog里,以示自己稍微懂那么一点不是default的东西(这就是萎缩的学术男本性……)。不料上次不慎把东西弄丢了,霎时浑身不爽,找了个空就上网开始搜代码。幸运的是,这次上来就搜到一个ROC本地人写的部落格,上有一个侧边栏评论显示代码生成器(真是大快小棍心~×_×)。赶快ctrl C+V粘过来。保存刷新后一看,不错~~ 稍微修改了一下以后还真像一回事~ 只是担心身处大陆的本篮子大部分读者看不到,赶快发贴声明测试云云。

过了两天果然有反馈信息回来。果不其然,很有些人(包括万众orz的kunkun和叠哥)都看不到……这怎么行!只是前一段由于考试,无暇光顾blog。现在终于有了空,赶快来修改下。

所谓修改与hack,其实不过是粘贴别人写好的代码罢了……当然上来就是开Google搜,这次也搜到不少,只是大同小异,其中都提到要用到模板中的“添加元素”选项。小棍无论怎么找,模板中都没有这一项,真是奇了怪了……

抓狂加“闹心”之余,突然眼前闪出火花——难不成是我的blog有问题??恰好前几天新申了一个gmail。赶快拿出来试,又见了一个同名的兄弟blog——果然,即使用一样的模板,内容多了很多,什么添加feed,添加图标一应俱全——原来是当时我没有转成blogger beta……

搞了半天,终于发现原因是当年转blogger到beta时,一如既往的没有看说明,导致转移失败,现在还在用blogger alpha版……持续失意体前屈中……

痛定思痛之余,赶快亡羊补牢。于是新建了一个基于Google reader的新的侧边栏评论(就是大家看到的Comments Beta……萎缩学术之陋习还是改不了)只是风格大不 禾口言皆 ,丑了不少。但是,基于对技术的追求,预计这个Comments beta还是要留下来一段时间……希望今后能有所改观……

PS: Comments Beta 与 Comments 现在测试,请诸达人留下宝贵的反馈意见~ bow & orz~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建议:在右边栏中添加一个Feed模块,地址为http://tochozhang.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
,结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