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7.7北师大ibt报分兼总结

发信人: tocho (小棍yp04@phy|无聊学术男,不是无良学术男), 信区: EnglishTest
标 题: 7.7北师大ibt报分兼总结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7年07月27日13:57:39 星期五) , 站内信件

先说说分:30+27+15(!!!)+28=100
话说我好久英语没有考过一百分了……

下面是总结,先来个abstract:北大学生只要稍微复习过,考ibt上一百甚至是一百一都没问题

先说说背景:我之前考过06年的老托福,660+5,06年的10G 600+800+4.5.然后,开始报新托福的时候,我还在台湾交换,是我同学帮我报的。结果,等我报上的时候,已经只有7.7号及之前的名额了……我6.30号才从台湾回来,7.1-7.3还在香港玩了3天,真正的复习时间只有7.4-7.6三天……喏,你瞧,只要考过GRE,再复习一个星期口语,考到105(就是把口语考到20分附近)完全没有问题

再说说我的复习策略。六月份同学帮我报上名,我本来是盼着他们替我defer一下,结果到了6.10号也没defer成,我突然觉得不对了……然后就在台湾找了一家 大陆书籍特卖,按照在北京2.5倍的价钱买了一本delta……(妈的,这还叫特卖……)其实也就当天晚上做了听力1,第二天晚上做了听力2,然后,就把那本书背回大陆了……

回到北京后,7.4号到7.6号完全都在做我室友帮忙找的kaplan软件模考。每天一模,模了三天,模完也不对答案,也不总结,只是想要那种模考的感觉(注:我模考时只写读听写三部分,没练口语,因为感觉时间不够了,就把口语弃了)感觉这三天收获很大,因为模考和考试其实还是很接近的。Kaplan比实际考试难不少,所以,模考时感觉不好的同学不要担心就是。

最后回忆一下考试时的情况。我在北师考的试,早晨起来晚了,结果迟到了5min……没赶上考前教育(不过完全可以不听……)然后,排队排在最后一个。感觉北师考场还行,在他们南门附近的曾宪梓楼。个人建议还是晚点去考场门口排队(有意迟到倒是不必,有点危险,找那个楼还是花了我10min),因为考试时,很多人挤在门口照相,照相时会有很大声音,如果坐在相机附近写阅读可能会受影响。另外一个建议是,考试前一定要吃饱。因为我考试时碰上了一个听力加试,咬牙听了一个半小时听力下来,人都快虚脱了……幸亏早晨吃了强化冬菜包,要不然真的出不来了。

So,to sum up,总结一下这次考试的有利的部分和不足之处,供大家参考

有利1:考过GRE,词汇,阅读和写作都没问题,至于听力,我觉得不如北大四难(我考试时,北大四听力是老托福听力)

有利2:正确的使用了仿正版kaplan软件。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做什么练习了,那就赶在考试之前把kaplan做一下吧。做过之后,你会有一种新的感受。其实正确率倒是完全不重要,要得就是体会那种考试的感觉而已。

不足1:复习时间真的太短了……我觉得考托福就是这样:准备的充分就是比裸考考得好,这简直是一定的。我复习三天,结果考成这样,相信准备考试的诸君一定能轻松超过我

不足2:完全没看口语。其实口语复习很容易,现在我觉得,再给我一周,我口语上个20是没问题的。口语就是要说,练多了就好了。

我考试时情况是这样的:题目:你愿意在乡村还是城市度假,为什么?

我说:“Ennnnnnn……I like to spend my holiday in the, the, the viliage. Ennnnnn……because viliage is better than the city, Ennnnnn, yes, because the viliage is much better, Ennnnnnnnnn, so, I like to spend my holiday in the......”然后时间就到了……

你看,这就是标准的一点没有练过的口语,然后得了15,真的是活该……

现在想来,口语最好还是多找几个人,一起对着说,我就不信,如果你面对一大群人都能说流利的英文,那面对考场上的麦克风,没有理由说不好。

然后是感谢:首先感谢本寝室canonfugue同学帮我报名,还帮我联系defer的事(虽然没成功),还帮我找参考资料,还在考试前帮我加油打气。这次考试居然能上三位数,首先就要感谢这位住我下铺的好兄弟。

其次要感谢jacoblee同学和marsrover同学,还有yyzzcannor同学和Iver同学,跟你们讨论使我对ibt了解不少:)也祝jacoblee,tianzhihen,vonNeumann,yyzzcannor,Iver和Keohl等等诸多78月间考试的同学考试顺利,相信你们一定会比我考得高

--
国立清华大学校内游泳比赛成绩:
男子蛙泳50m乙组:第十名(共十一人报名,一人弃权……)
男子蛙泳100m乙组:第九名(共十一人报名,两人弃权……)

※ 来源:·北大未名站 bbs.pku.edu.cn·[FROM: 162.105.225.12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我是基本完全裸考的。考试当天的凌晨还不知道考试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