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杭州是一个泛滥着浪漫的城市

杭州是一个泛滥着浪漫的城市,昨晚走的时候我这样想。

不知怎么地,到了杭州,心态就不一样了。在北京,每天睁开眼睛,心里就想着今天要努力,要战斗,不要堕落。每天追逐的,不外乎GPA,GRE,GF,也许以后还有生计……,在去杭州之前,头一天晚上,我还在不断的刷教务部,看看量子出来没有,甚至在车上也在担心这个问题,但是,到了西湖边上,这些世俗的东西,就像湖面上的雾霭,在微风中自然消去了。在西湖边上,犹如堕入梦境,抑或是玩游戏玩得忘乎所以而忘记时间流逝,烦恼消失了,时间停滞了,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西湖边上干净的令人发指。我下车的时候,不慎跳了个水坑,鞋子自然脏的要死。不料下午西湖边上轧了一圈马路,鞋就干净了。西湖边的街道多数很宽,感觉就是把海淀区的街修平再拓宽十分之一,然后把地上的灰全部用水冲掉,把车减少一多半,把人留下十分之一,把两边的楼拆掉百分之七十,空出来的地全部种上树,再把空气过滤一遍,把相对湿度调到百分之五十,差不多就有西湖边的情形了。

一般这种美丽的地方,总是缺不了美食和美女……杭州自然是一个样本。去一个小弄堂里非常不起眼的小馆子吃饭,非常好吃!非常好吃!!糖醋排骨感觉就是把排骨中的硬骨头剔掉,换上咬得动的软骨,再烧熟,浇上一薄层非常鲜甜的汤汁,铁板豆腐用的是中等嫩的豆腐里面夹上肉。西湖醋鱼自然是一绝,把鱼清蒸了再浇上一层糖醋汁,吃起来相当嫩滑爽口,居然连刺都比一般的少。小平当时叫了五碗饭,我还笑他,只是现在我后悔当时没有容量再多吃一碗。

这里的女孩子也真的是很PP,我仔细观察过,基本不怎么化妆,但是长得十分协调匀称,非常有气质。清风拂过,长头发就随风飘起来……空留我在那里流口水。大街上这样的女生的比例大概比期末考试期间图书馆里的多一倍。现在北京按说ppmm也不少。只是走在大街上多数神色匆匆,柳眉倒竖,在图书馆里碰到也多数是努力学习状。可是在杭州,mms多数是笑着的,至少也是面带微笑,说着软软的杭州方言,然后,幸福的依偎在gg怀里。

第二天去灵隐寺,没想到这么好。上飞来峰的坡度不陡不缓,既不让人觉得费力,又不让人觉得乏味。小小的飞来峰,下面充满了溶洞。感觉像是一个大洞把整个山传了一遍。山上有树,有藤,有清澈潺潺的溪水,有神色各异的雕塑。山附近的西湖水是绿的,山上的水居然是蓝的,平静的映出上面树木和山峰的倒影。灵隐寺香火很旺,善男信女们磕头不断。当然我没有去拜。分明不信,还装作虔诚的去拜,实在是对神仙大不敬,干脆不拜。不过我也不是没磕头:在飞来峰下的洞里,我一头撞在石头上,真的是鼓起来一个包,到现在摸来还很疼。

杭州是一个富裕的城市,它也不回避显示它的富足。公路铺的很平整,有如高速一般,路边的楼都是新的。在路上,每隔十五分钟,就可以见到3辆不一样的bmw和2辆左右的大奔。但是这里的人没有炫耀自己暴发的迹象,人们都很平静和蔼,感觉自己的努力有所回报是理所应当的。这点不像海淀,有了钱就到处圈地建楼,却越修越没有规划。我很想呆在杭州的梦幻之中久一些,只是我很痛心,我终究还是要回到世俗的海淀中去,我还有自己的野心,没有办法长久的静下来融入这个城市中去,体会杭州的幽静的生活,也许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是这样。可是我也希望杭州这两天留给我的印象,能在我的记忆里多停留一段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