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真相党

==========================
发信人: bbhare (兔宝宝),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林徽因的八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5 01:22:05 2009), 站内

说点林徽因的八卦

林徽因的女儿考大学,第一次考上的是北大,林徽因大怒,差点没气死,觉得有辱门风。

结果女儿又复读了一年,第二次考上了清华,林徽因才转怒为喜。
========百度百科==========
小儿子梁从诫 因为梁思成和林徽因 佩服宋代建筑学家李诫 故起名从诫   梁从诫
 梁从诫,1932 年生于北京,祖父梁启超,父亲梁思成,母亲林徽因。全国政协委员和常委,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 中国文化书院·绿色文化分院 ) 创办人,现任会长。  
1950-54 北京大学历史系学生,  
1954-58 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生,  
1958-62 云南大学历史系教师,  
1962-69北京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人员, 
 1969-78文化革命期间下放江西某“五七干校”劳动,  
1978-88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编辑,参与创办《百科知识》月刊,曾任《知识分子》杂志主编。
1988年辞去公职,应聘到民办中国文化书院任导师。  
1989年开始,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常委,以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1993年开始关注民间环境保护活动。领导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完全民办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  1995年曾获日本和韩国媒体授予的“亚洲环境奖”。  
1999年,获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香港地球之友颁发的“地球奖”,以及国家林业局颁发的“大熊猫奖”。  
2000年6月,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环境使者”称号;同年,被北京市奥申委聘请为环境顾问。  
2000年8月,获菲律宾雷蒙•麦格赛赛“公众服务奖”。  
2000年12月 国家环保总局授予 “环境保护杰出贡献者”称号。  
2002年  任“北京奥组委环境顾问”  
2003年 获第二届“母亲河奖”表彰他在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卓越贡献。  
2003年12 获中央电视台十大“年度法治人物”。 
2004年9月 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影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50人”  
2005年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  
长女梁再冰 因其祖父梁启超号饮冰室主人 为继承祖父之志 故起名再冰 
 梁再冰是林徽因在1929年生的第一个孩子,她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后担任新华社记者,曾与丈夫于杭一起先后在英国、澳大利亚和香港作为新华社驻外记者工作多年,1991年退休 
==========================


ps: 继续翻原文,发现已经有人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