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国庆随感

最近事情很多很乱,不过今晚一冲动,还是去Central Recreation Room和大家一起看阅兵了。一开始想着看完阅兵就回去准备Oral,后来听说北大新生组了一个方阵,就坚持看完了。一群校友眼睁睁的盯着屏幕,可惜最后只有红色校旗在一个镜头里面一闪而过。相比之下,某个紫色的校旗倒是非常明显。

一开始先看到是升旗,然后大家自觉起立对着电视唱国歌。后来阅兵的时候也没怎么有人说话,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看。感觉和以往的聚会都不是很一样,总之还是很安静的。

虽然之前无数人都对这个所谓阅兵大典有负面的看法,最后我居然还是耐心看完了。回家想了想原因,就算是小时候,也没这么认真看过任何电视,看来是我太寂寞了。

既然现在唯一的身份证件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那么还是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地球物理事业蓬勃发展吧。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一个晚上能自由开心出门和朋友家人一起吃夜宵以及畅快聊天的地方继续生活。

PST 9.30 夜

Pasadena 宅


1 comment:

后文艺青年 said...

最后一句在美国也未必能做到……估计你快要感受到了……好怀念本科时夜宵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