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From Pasadena to Hyde Park (PartI)

这个暑假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把车开到Chicago来。于是这个月的月初,我和蔺小满用四天时间,从Pasadena出发,经过CA,NV,AZ,UT,CO,NE,IA和IL八个州,最后到达芝大,全程总共约2100英里。

我们是7.2早晨出发的,沿着210公路一直向东,然后转15号州际公路。过了LA北边的山区以后,一路上就只有无尽的戈壁滩了。原本在南加路上经常有加油站,但是进入戈壁滩,加油站和休息区变得越来越稀疏。有时候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会有些老墨开的油站,比正常价格贵20%左右。但是一般在这些老墨油站附近都会有一些小的居民点,这些居民点会有若干大公司的油站,价格正常。
在沙漠里开车路非常直,经常几十mile不用换道,只有上下坡。我们从CA开到NV,路上的风景几乎没怎么变,只有在刚进NV不久见到几个很小的沙丘,别的地方几乎都是戈壁。有的时候会看到巨大的页岩层被掀了起来,因为这一带恰好是板块边界。如果从高处看盆地里的戈壁很壮观,大致能理解唐朝那些去西部戍边的为什么会出诗人了。
走了半天经过了我们出发后第一个大城市Las Vegas. 整个城市到处是广告牌,号召大家去赌,去看各种show,好像7月的主题是一个枪支展,到处都能看到它的广告牌。一开始我们还计划在这里转转,后来一想我们俩既不嫖又不赌还要忙赶路,还是算了。
经过LV以后又全部是沙漠,不是很有意思,但是从进入AZ开始,就从沙漠变成了峡谷,很险峻,公路变成二车道,并且从笔直变成蜿蜒,在峡谷最低点盘绕。两边的峭壁有数十米高,垂直地面像屏风一样。本来开车时速是80mph,到峡谷里只有50mph。不过这一段峡谷只有30英里左右。穿过了峡谷区,就来到了Utah。

Utah是我这次个人觉得最美的一个州。其西南部主要是各种怪石和峡谷,开着开着就变成了间杂着树和灌木的高山草原。我们第一晚住在Cedar City,似乎是一个以旅游滑雪为主的小镇。第一晚上住Best Western的连锁motel,很不错。虽然只花50块,但是无线网,游泳,人造温泉一应俱全。Cedar City的西瓜17美分一磅,比国内还便宜。
第二天早晨离开Cedar City,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很绿。这里似乎是我见过的人口最稀疏的地方,经常80英里见不到一个加油站。所以以后要去UT玩(Zion或者是Yellowstone都挨着UT)一定要注意,一有加油站就要加油。
开了一段时间,我们从I15转到I70高速,向东又开了一会,突然就从平原转到了山地,整个气候也越来越干,绿色越来越少,红色黄色越来越多,有时还能看到雪山。山地里有好几个小的观景区,都是从高处眺望峡谷,很壮阔。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MoonKnight said...

赞!驾车游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啊

p.s.你一开始应该是210一路往东?

kun said...

建议照片拉拉曲线提高点对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