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From Pasadena to Hyde Park (PartIII)

第三天早晨,我们离开了Denver,继续向东开始新的旅程。

自从过了Rocky Mountains,基本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了。风景也乏善可陈。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Colorado开车的时候,天上一直乌云压顶,边上是一望无际的草地,有时候会有磨坊和风车,看起来总能让我想到绿野仙踪。




这一路上都是草原牧场,有很多很多小虫子飞在公路上;汽车行驶的时候会撞上它们,前挡风玻璃噼里啪啦像打机关枪。另外就是每开十英里左右,路边就会看到一只被撞似的鹿,都是刚死不久,很可怜。还好我们是白天开车,没有遇到大型动物,如果是晚上开车,按照80mph的速度,撞上了估计我们就和它们一样了。

开了半天车,我们都很饿,结果在路边吃饭的时候却大失所望:中部大平原地方的饭都非常非常咸,很重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力劳动流汗很多的原因。直到最后到Chicago之前,吃的饭都很咸。

穿过了Colorado以后,我们来到了Nebraska。这是我这次旅行最惊讶的地方之一:原本我以为Nebraska是不毛之地,连草都不长的那种地方,没想到这里都是绿油油的玉米地,比我想象的好很多,路上的车也比Colorado多了,当然路的质量不如Colorado是真的。



不过在Nebraska也有若干惊险经历:我们在路上开到80mph,结果一辆红色十八轮在后面咬得很紧,一直把我们逼到路边。我们让它过去之后就试图跟在它后面,想让它给我们开路,结果开到85mph还是赶不上它……后来它不断逼近超车,把另一辆十八轮惹急了,两辆十八轮就按90mph的速度相互飚车,把后面一串小车惊得目瞪口呆。还有一次也是一辆十八轮从我右侧超车,险些把我赶到路肩上;结果路肩上恰好有一只鹿的尸体,我就擦着它过去了,现在想想,要是撞上了鹿,我的小车估计就要飘到路右边那个十八轮的下面,我也就没机会在这里回忆了。

第三天晚上我们到了Nebraska的Omaha,一个听起来很土的地方。不过这个城市出乎我意料的整洁干净,规划也很不错,犹如上海的浦东,就是楼低了点。我们住在一个很好很新的社区,酒店的环境也很好,前台听说我是Pasadena来的很激动,因为她是Arcadia来的,好象是见到了老乡一样。吃饭的时候听小满说,前几年经济危机,整个美国唯有Omaha经济一枝独秀,似乎是因为这里的人都不从事传统商业……

开了几天车,感觉自己对计划跨州的路线还是没经验:本来安排挺好,每天早晨9点开车,路上十个小时,晚上7点就到,但是没有考虑到我们从西向东走,太阳落山会变早,经过时区边界表还要向前跳一个小时,所以每天能开车的时间其实不多。以后如果有人也想做类似的旅行,计划时间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时差。

第四天我们早晨离开了Omaha就进入了Iowa。和Nebraska一样,Iowa也满眼都是玉米地,不过Nebraska是平原,Iowa偶尔有些丘陵。路上天气不好,一直都是阴天,有时还下雨。一直到Illinois边境才晴朗起来。
一路上开车,少不了加油。感觉各个地方油站很有意思:加州到Colorado,Regular汽油都是87号,结果到了中部农业州,Regular汽油都是85号,仔细一看还发现里面兑了10%的酒精,不知道是因为汽油炼制的时候爆震比就比较低,还是因为兑了酒精换算低了。不过他们兑酒精也不是为了减少碳排放,纯粹是因为保护农业,要把玉米消耗掉。不过中部的油真的很便宜,Pasadena附近都是3块1,中部只卖到2块6。

我们在Iowa换到了I80公路,然后就沿着I80一直开,开到中午时候过河到了Illinois,最后在傍晚从I80换到55号公路,最终到了Chicago。到了Chicago第一感觉是这里比加州热多了,汗都出不来。当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吃了Chinatown的老四川,又玩了会三国杀游戏,就睡觉了。无论如何,终于顺利完成了这样一段一直以来都期望实现的旅程,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虽然怎么把车弄回加州是另外一个问题)。最后放上一张湖上拍的Chicago downtown照片,姑且算是这个流水帐的终结吧。

July 20,于Hyde Pa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