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印度同学”

前几天我现在工作的beamline来了一个夏威夷大学的印度籍老师,带了一个学生。老师皮肤黝黑,头发发卷,说话有某种口音,工作证上有奇怪的名字;那个学生入出一辙,皮肤黝黑,头发发卷,说话有某种口音。我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过了一会那个学生有仪器不会用,问我,我也不会用,这时候一个中国籍老师来了。他们俩就开始交谈,我听不懂,就低头干自己的,不慎瞥到了那位同学的工作证,发现名字是很奇怪的拼写,结果国籍上却写着China。

我乐了:没想到国家实验室也会把ID搞错,这要是混进来一个恐怖分子怎么办。下午我就把这个当笑话给别人讲来着。

不过还是很好奇,于是走之前去跟他打招呼,问他名字,结果他就把工作证给我看了,果然是China;我一问,原来是乌鲁木齐同学,还会说汉语,不过是维族……

原来是同胞,立刻决定对他好一点,今天上午他们打孔没打好,我专门跑到另外一个地方带他们打来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