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From Pasadena to Hyde Park (PartII)

经过Utah的峡谷,慢慢的就到了Colorado高原在东Utah的边缘。这里依然很辽阔,但是没有什么绿色了,几乎又变成了荒漠草原。但是因为海拔高,虽然阳光和加州一样强烈,但是外面不是很热,只是有点晒。在加州,因为路上车很多,限速最高只有75mph,但是在这里实在是太地广人稀,基本上所有的公路限速都是80mph。
接着向前开了一段,就到了Colorado。我们进入Colorado的时候,路上的标牌是"Welcome to Colorful Colorado"。一开始我还觉得这里和Utah应该差不多,都是高原上半荒漠的草原,后来发现Colorful这个词果然名不虚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Colorado,交通规则和别处不一样,如果高速上有两条车道,那么只要不超车,就得靠右行驶,只有超车的时候能用左边的车道。在别的州都是只要不影响交通,左右的车道小轿车都可以使用(卡车可能有限制)。Colorado的人开车也很诡异,往往是离我们很远的时候开始加速,然后很凶的冲了过来,然后就紧紧跟在我们后面慢悠悠的开;我们换一条车道让他超车,他也不超,就这样耗着。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规则有关。

在CO开了一段,吃了午饭,突然就进入了峡谷。公路挨着蜿蜒的Colorado河,就是这条河在千万年的时间里切出了美国西部的大峡谷。整个视野的颜色也为之一变:原本在挨着UT的区域,地面是黄色夹杂着绿色,天是蓝色的,在峡谷里面,土壤是红色的,巨大的岩石是灰色的,上面覆盖着深绿色的高耸的植被,蓝天也被厚厚的白云覆盖了。


又开了一段,经过了峡谷部分,稍微走了一点高原上的平地,然后很快又进入了盘山路。这是我们全程经过的最困难的路段,首先是高,全程都在8000英尺以上,我的小Civic马力不足,根本爬不动,只能在限速60的路上开到45mph(这个时候才意识到SUV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其次是路况复杂,在山路上要经常左右拐弯,周围的车也开的很凶,经常还有马路杀手十八轮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还有就是天气原因,我们开这一段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加上时差原因,越向东开天黑得越早,并且一直是阴天,公路又被高山环绕,不是很容易看清。所以我们开的都很谨慎。不过这里的风景也很秀美,山上全部被高大挺拔的针叶林覆盖,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看到周围时不时就有宾馆和雪道,想必这里冬天一定是游人云集的滑雪胜地。



好不容易经过了最后一段山路,终于来到了Denver,我们此行的中点,也是中部第二大的城市。我们在Denver西郊的一个三星级的Marriott宾馆休息。按理说,这里比昨天住的Best Western贵,星级也高,条件应该好些,但是和我们想得正好相反,不但没有免费网络(只有一条有线,还要收钱),周边也没有餐馆,只能在宾馆里吃,很贵,而且很难吃,而且两个人只有一张床,空调也没有办法调温度。我们对这个鬼地方很失望。看来以后出去玩,如果是自己开车,最好还是订Motel而不是Hotel,后者既贵又不适合我们这些穷人。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

kun said...

color啊多的天蓝多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