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灌水若干

0

关于题目,其实也可以改为 断想若干则 。里面文字都是扯淡时候的谈资,梗概都是对的,细节没有一个是对的。(这就像《史记》,太史公他老人家不过是道听途说然后自己添油加醋扯扯淡而已,跟我今天是一样的)不要对号入座。言身寸!

1

下面一个句子比较长,想要读清楚,请先回忆初中学过的句子成分知识,另外千万不要一口气读完

我怎么也想不到,现在带我在科学院做实验的,号称是正研究员,杰出青年,院士候选的希望之星,而且理论功底扎实(至少是较某SB老师而言好多了),我做ppt能毫不犹豫的提出稀奇古怪又刁钻问题的,平时一板一眼很像学究的某C老师,居然是个文艺青年,而且在专辑《未名湖是个海洋》中自谱自弹自唱录了一首歌,还在百年讲堂的演唱会上当场与同样是文艺青年,头发很现代化的P大吉协资深人士,也在专辑中录了一首歌,而且时常翘课不去实验室工作还偷偷考了GRE准备出国的自己的一个学生同时放歌献唱。

这个消息是真的。这是C老师的那个学生,也是我的师兄的Z君在做实验期间扯淡告诉我的。想来C老师当年也不容易,在Campus食堂还是一个叫做学三的黑色小楼的时代,他经常在晚上拖着一个很大的吉他,以一个物理系的土人姿态出现在那里的舞台上,一边弹吉他,一边用标准的湖南口音唱着自己写的歌,一边忍受着台下的尖叫与呐喊——“听不懂!”/“下去!下去!!!”——现在,他终于扬眉吐气了,可以在离开百年讲堂之际,面对P大校报记者的采访,淡淡的甩出一句(带有复仇色彩的):

“我不跟那帮小年轻混!”

这才是彪悍全无敌的人生。

PS:话说我跟Z师兄还是挺有缘的,上新东方在一起,天天听他说科学院生活,听他说如何把户口卡从系里面骗出来报名考G或是办结婚登记;而后,考作文又碰到他;再然后,又在吉协招新看到他;再再然后,又在实验室仰仗到他,靠他编程序给我们采数据。这难道就是冥冥中所谓的Quantum Entangle??

2

最近小棍荣膺艺园炒米饭的VIP客户。原因是:最近某天,一次吃炒米饭没有带饭盒,R师傅见我大摇大摆走过来,条件反射似的给我打了5.5元的饭卡。在得知我没有带饭盒,理应补0.4元饭盒钱时,R师傅大度的说:

“算了吧,今天不收你饭盒钱了!只是你换一种米饭吧,别吃回锅肉了……天天来吃回锅肉,烦不烦啊。这些什么牛柳啊,肥牛啊,羊肉啊都很好吃,你换一个吧……”

然后我就换了一个肥牛的……现在人要少了似乎可以给我打[5500/59]折,可以省下一个一次性餐盒钱。

当然吃成VIP也是要有付出的:我从大一开始,到大四现在,差不多三年的时间,平均每周吃7顿炒米饭,如果有必要,完全可以中午吃,晚上吃,第二天再吃。在我的带动下,38楼5层(以及连带的34A楼六层)很多人都开始在开饭时间涌到艺园去。据我不完全统计,在我上次获得打折之后的一次吃炒米饭的时机,R师傅在20min内给12位来自YPPP04的同学做了各种口味的铁板炒米饭。

炒米饭达人,回锅肉之王,这就是wsn的人生!

3

昨天发生了两件事——(1)

昨天去卢沟桥,顺便参观了所谓大葆台西汉大墓博物馆。早晨八点走,下午四点回,全程8小时,坐车4小时。

在大葆台博物馆受到史上最人性化服务:中午跑过去,四个人在卢沟晓月(什么小月,分明是卢沟晓日)一阵胡吃海喝后,由于条件反射,都开始犯困想睡午觉。遂躺在博物馆外面的水泥护栏上开始睡。

正会周公之际,突然传来声音:

——“嗨!那几位躺着的,起来了!”

——“呃……不好意思,我们中午很困……”(谁呀……呃,原来是里面的工作人员)

——“困也不能在这里睡呀,很不雅观的!”

——“对不起……”(完了,挨骂了)

——“……要么……办公室里有个长沙发,你们到里面去睡吧,(真诚地)这边小心着凉了”

——“………………”(Orz)

大葆台在丰台区还要朝南的地方,连公交车都快没了,怕是平均每10年不会有1k人来参观这个已经被盗墓贼盗过,又被火烧过,里面什么都没有的大坑了。每天到坟墓边上上班,相信会很不爽吧。怪不得参观这里不收门票,还有非常热心的解说和导览,以及非常人性化的服务。
顺便放几张卢沟桥的照片




4

昨天发生了两件事——(2)

标 题: [原创]生日
发信站: 北大未名站 (2007年09月30日22:46:11 星期天), 转信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 原文由 tocho 所发表 】

呃……正在发生一件比较搞的事……

寝室xuanyou10.2号过生日,但是那几天准备去坝上草原玩,不在寝室

剩下仨人,就密谋今天把生日给他过了

于是下午背着他买了个大蛋糕,一直等到刚才……xuanyou同学没回来

打电话过去,才知道他今天晚上就出发了……

仨人望着超大的蛋糕傻了眼:不吃,就坏了,只好喂小强;吃吧,主要当事人不在,好像不太好

正当这两难之际:canonfugue振臂一呼:

“就当是为祖国过生日了!”

于是三个人就开始瓜分蛋糕了……

PS:现在我们实在没能力了……有ip是162.105.225.*的同学欢迎来我们寝室帮祖国庆祝
生日……

PPS:来的最快的是FM,发文后2s就出现在我们寝室了……tmd他怎么这个时候这么敏捷??

5

八卦一则

现在reavailable了,原因是:学科学,爱科学 -> 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非常艳羡室友xuanyou同学,意气风发,生活美满,还有大网可以随时抄底,现在都攒了1 Mega ¥,准备买车买房了。还好还有点本钱,本来准备用作申请费的,要不现在也跟canonfugue商量下,投进去,10个学校进去,15个学校出来?

还是xuanyou同学人品好,说:“啥时候时机合适,给你捐点奖学金,修个实验室……”xuanyou,兄弟以后混不下去,就靠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