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小棍的杂货篮子”开张了!

这个学期开始,我的计划之一就是给自己建一个网志。看来现在这个愿望已经成功一小部分了,对此我很欣慰,毕竟我不是一个很有恒心的人,能坚持着开始做,而不是空想却懒得动手,说明我已然是进步不少了。:)
“杂 货篮子”的名字,其实本来没有多大意义。我本来是想把这个blog建成一个物理书评专门站的(!),看来不太现实,毕竟没有物理,人类也很快乐地活了 那么多年,有了物理,快乐没有多很多,倒是我们这种甘受物理罪的人前赴后继地多了不少。我向来是不喜欢学科沙文主义的,不管怎么样,科学并不像以前想得那 么高尚。发发牢骚,我还是觉得要宽容一些的好,嗯。
扯了一通,书归正传:杂货篮子计划分三块,一块是我的个人计划(日志么,总要有点用),第二块是我的学习生活相关,第三块是娱乐相关的(如果不能称之为娱乐,至少也是非工作内容)。我是学物理的,第二块里可能物理类文章稍多一些,诸位看官见谅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开场白了,接下来先来几篇以前写的读书笔记之类,看看我的文笔在进了大学之后进步多少吧……
是为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