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失业的生活……

现在我处于失业阶段,因为现在小本要做科研,就要下实验室,就要找老板(导师)。于是我就随大流一起去找了来着。不料,现在物理系的市场俨然是供大于求,两三百号人,去抢十二三个老师(就这样还建什么世界一流大学……)显然我们这种边缘人士会被挤掉。
更何况我还不太会面试。一个老师面我(他是做实验的)我就跟他扯理论物理多么好,多么崇高,多么有前途……,一个光学的老师面我,我就给他说我想做凝聚态。当然我在这两个组就挂了,但是,我在理论凝聚态组同样挂了……于是我就失业了,再就业都困难。
刚才在看电影,Shawshank Redemption,好电影,就是没字幕……不过我颇欣赏里面的台词: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thing in the world, and good thing will not die(好像如此吧,我听力不好)
——以这句话自勉

PS:今天小宝要来看我了,很高兴,不过刚才看了她的blog,发现她比我还懒……
今天去给老男人报新东方,也不知小满暑假回来不,总之,暑假还是比较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