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发现我还真是个非主流人士……

今天去跟基元、猴子等人找老师问关于科研的事,发现我们对科研的态度真是大有不同啊。他们都把科学看得很高尚,认为“ 人总要有点追求”、“要是想挣钱我早就去隔壁学校了”。我终于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没什么追求的人……
其实我也不是很重视钱的人,但是现在的物理真的很难引起我的兴趣。70%的凝聚态,说实话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做实验出了结果就给一个唯象解释的东西,这玩艺是算不上科学的。科学至少也该给人一些看见后就能眼前一亮的思想(!),记住,是思想,而不是钱,不是文章,不是这那那这的一系列浮云。如果这些都做不来,我还是挺喜欢一些diy的东西。每当做成一件事——不管有多么不好(这个blog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还是会很哈皮,好有成就感啊!还是那句话,人活着不过是为了点成就感。
另外扯一句,大家现在怎么都那么愤青了?要宽容,要宽容,不要动不动就扯着嗓子喊,好好说我也能听懂……

1 comment:

hsJc said...

估计我不是第一个访问的,但至少看来是第一个留言的,呵呵。
不错的blog, 我要把你的blog链接也放在我的网上。
不要提物理了, 本来觉得比化学简单一点,现在看来根本是一丘之貉。